冀少峰:为什么美术馆一定要做市民看得懂的展览--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冀少峰:为什么美术馆一定要做市民看得懂的展览

2013年08月06日08: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为什么美术馆一定要做市民看得懂的展览呢?美术馆担当的是一个引领的作用,看得懂的作品也不一定就是好的作品。其实抽象主义的作品算不上是最前沿的,已经是现代主义阶段的产物了,由于对其知之甚少才导致了市民的不理解。雅俗共赏的作品当然很好,恰恰正是因为看不懂才能体现其魅力,这也是美术馆的一个作用,如果市民能看得懂还来美术馆做什么呢?我认为美术馆在这方面不必过于强求和自责,美术馆应该多展示一些学术性、能引起争论性的展览反而更好,可以引领大家对这个的关注。”

——湖北美术馆艺术总监冀少峰说“为什么美术馆一定要做市民看得懂的展览”

【让观众“似懂非懂”的展览,可能最好。——续随子 点评】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