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览北美四大特色体育博物馆--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一览北美四大特色体育博物馆

2013年07月24日09:19    来源:2013-07-22 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铁杆球迷怎么过假期?揉着黑眼圈熬夜看比赛,在现场为喜欢的球队摇旗呐喊,把球星的名字倒背如流,已经不够了。无论您喜欢的是棒球、篮球、冰球还是橄榄球,搞清楚它们的历史,才会对这项运动有更深的体会。所以,球迷们要去体育博物馆充充电。现在,就让我们跟随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的报道,去看看北美地区有哪些特色体育博物馆。

  国家棒球名人堂

\

  国家棒球名人堂和博物馆坐落在美国纽约州幽静的古柏镇,里面收集了大量历史藏品。博物馆的设计既现代又注重体验性,有多个多媒体互动展示厅,其中包括一个专为孩子设计的活动室,孩子们可以在那儿打棒球,参加丰富的体验活动。

  进入博物馆后,游客首先要观赏一部介绍棒球历史的短片,然后就可以到展厅深入了解。棒球运动起源于19世纪60年代,在这 150多年里,比赛装备和服装发生了很多变化,博物馆按时间顺序精心排列,将这些藏品分门别类。游客可以很直观地看到棒球运动的变化轨迹。此外,馆内还珍藏了50多万张照片,1.2万小时的影像资料,还有林林总总的纪念品。上世纪以来的13万张棒球卡,旧的棒球比赛门票和体育场的赠品,花花绿绿的一大堆,看起来非常有趣。爱好收集纪念品的棒球迷可以大开眼界了,只是有些遗憾,就算爱不释手也不能带回家。

  博物馆还有特别展区介绍女性运动员、拉美运动员和黑人运动员的比赛经历。其中,尤以黑人运动员的拼搏历史让人印象深刻。他们天资超群,百折不挠,令人钦佩。

  国家棒球名人堂和博物馆影响与日俱增,古柏镇已成为了一个新兴旅游景点。小镇洋溢着蓬勃生机,餐馆和店铺无一不全。铁杆棒球迷来了,自然要多呆一天,仔细研究博物馆的藏品。不爱好棒球的游客,则可以逛逛这里的美术馆,品尝当地葡萄美酒。如果是秋天,大地流金,景色更是怡人。

  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Basketball Hall of Fame)

\

  从外观看,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就像一个银色的金属篮球,别致新颖,又深谙主题。纪念堂位于美国伊利诺斯州首府斯普林菲尔德,据说1891年青年教师詹姆士.奈史密斯在这里发明了篮球,因此纪念塔选址于此。

  纪念堂底楼修建了一个标准篮球场。所以,为了方便游客,内部由组合板搭建,游客要沿着蜿蜒的斜坡参观三层楼的展品。纪念堂的高墙上挂着熠熠发光的300多枚奖章,玻璃柜陈列了各个时期的篮球运动装备和服装等。您还可以看到篮球明星沙奎尔.奥尼尔的大码球鞋,近年来NBA总冠军的精致手工戒指。环顾一圈,您会发现,这里不只有全美篮球协会(NBA)的光辉历史,其他为推动篮球运动发展做出贡献的组织或个人,包括大学篮球队、美国女子篮球联盟(WNBA)的明星球员和耐克的创始人菲尔·奈特等,纪念堂都作了详细介绍。从图文中,篮球迷可以了解比赛规则的逐年变化,还可以观看教练讲解战术的视频采访。

  孩子也会喜欢这里。他们可以挑战各种篮球技巧、参加跳跃测试、投球比赛。这里的球框可以根据参与者的身高调整。最棒的是,他们可以坐在媒体席上当一回讲解员,针对比赛的精彩部分发表评论,并把讲解过程录下来,回去慢慢欣赏。

  冰球名人纪念堂(Hockey Hall of Fame)

\

  看着棒球迷都有自己的博物馆了,冰球迷不想临渊羡鱼。于是,20世纪40年代,冰球名人纪念堂(Hockey Hall of Fame)在冰球运动的发源地加拿大小城金士顿拔地而起,并在1961年正式对外开放。现在,纪念堂已迁址多伦多市区。由于交通便利,藏品丰富,又处于国际化大都市中,纪念堂已成为一个旅游热点。

  纪念堂出奇制胜,门口设计很别致。门前展示着30张守门员的面罩,还有1300多个硬橡胶球,让游客眼前一亮,这些面罩和球都是从各个竞技场和比赛中收集而来。纪念堂内还复制了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的更衣室。好奇球员更衣室长什么样的游客可以得到答案了。游客还可以试里面的运动服和设备。

  纪念堂内还有2400平方英尺(约223平方米)的模拟溜冰场,大人小孩可以齐欢乐。一款实景模拟游戏为您找到击球进门的刺激,有电脑控制真人大小的守门员给您接球。另一个游戏里,机器会以每小时70米的速度朝您扔海绵球,屏幕显示的还是运动员韦恩·格雷茨基和马克·梅西尔的照片。您能想象和他们对决是什么滋味吧,亲自去体验一把吧。

  一些冰球粉丝来这里,主要目的是看冰球联盟最高奖项的冠军奖杯——斯坦利杯。斯坦利杯大部分时候都存放在陈列室里,旁边还有全国曲棍球联合会的奖杯和登入名人堂的370名运动员的照片。纪念堂不光展示加拿大和美国的冰球运动发展史,还介绍了冰球运动在其他国家的发展足迹。另外,博物馆贴心地配有法语和英语讲解员。

  美国橄榄球名人堂(Football Hall of Fame)

\

  美国橄榄球名人堂在俄亥俄州的坎顿市。史馆建在这里,是因为第一支职业橄榄球队是在此组建。十九世纪20年代,坎顿的斗牛犬队还是常胜冠军。史馆外观有些旧,显得古老沧桑,但投入巨资的翻新过程将于今年夏天完工,到时史馆必定焕然一新。

  史馆内展示有著名运动员的半身铜像,并附有生平介绍、照片和视频资料。展厅还陈列有100多年来各个时期的橄榄球运动服,从最初的长袖的棉运动衫,到现在色彩鲜艳的合成纤维运动衫,变化巨大。馆内还有几个展台,展示了头盔和其他运动装备的变化。此外,一个展厅有各届美国橄榄球超级杯大赛的重播,还有一个电影院连续播放着美国橄榄球联盟的电影精彩片段。成人可以了解这些历史知识,孩子也不会无聊。他们可以参加知识问答“call the play”,或者观看美国橄榄球联盟的比赛录像。

  离橄榄球史馆不远处是福西特体育馆(Fawcett Stadium)。每年的冠军加冕礼就在此举行。体育场可以容纳22,000人。游客可以到阿斯特罗特夫运动场,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橄榄球比赛。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