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胸怀:新疆艺术家熊明祥个展在京举办--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西域胸怀:新疆艺术家熊明祥个展在京举办

2013年07月19日11:24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西部之光”中央美术学院访问学者,新疆艺术学院美术系,副教授熊明祥个展近期在北京798晓艺术空间举办。

本次展览分为三个系列,每个系列展期安排9天左右。从4日开始共展出到本月31日结束,首先展出的是系列一“水墨意象——空山”共9幅水墨作品,这批作品富有现代气息,表现形式新颖;其次展出系列二“文人情怀”,把比较富有传统文人气息的14幅小尺幅书画作品集中展示,目的是使现代人回归传统,浮躁心性能暂且在山水得到些许平静;最后展出系列三“西域胸怀”,皆为13幅大尺幅书画作品。让人感受作者本人在新疆生活6年,思想情感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的是作者本人在沉静之后所拥有的激扬胸襟。

本次展览既有当下水墨探索、又有传统回归,且富有新疆地方特色,尤其是新疆山水,用文人画的方式来变现,目前尚未有人在此做出开拓,艺术家熊明祥在此次展览上对此做出了有意的尝试与探索。(鲁婧)

展览现场

(责编:鲁婧、张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