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人谴责达赖集团煽动藏人自焚--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策划>>2013和美西藏

新西兰华人谴责达赖集团煽动藏人自焚

2013年07月18日14:36        手机看新闻

  6月3日,由中国侨联、中国西藏网、上海侨联联合举办的“2013·和美西藏”美术摄影作品澳大利亚展结束了最后一站墨尔本之行后,活动代表团移师新西兰。6月6日,代表团在奥克兰举办了华人华侨座谈会,座谈会在融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来自新西兰各界的华人华侨就藏区发生的自焚事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自焚是一种原始、不人道的行为”

  来自新西兰上海同乡会的王飞峙谈到自焚事件时直摇头,他说,“非常难以理解,我觉得正常的人都不会这么疯狂吧。”

  新西兰华人组织帕米尔华人协会会长韩女士则说,她要严肃地告诫达赖,“煽动自焚都是不得人心的,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自焚是一种原始的、残酷的、十分不人道的行为,请你停止造孽,不要煽动自己的同胞自焚。”

6月6日,新西兰华人组织帕米尔华人协会会长韩女士接受中国西藏网采访,就藏人自焚事件发表看法。摄影:闫洁

  坚决反对达赖集团煽动自焚,分裂祖国

  祖籍上海的新西兰华人王先生也表示,对于达赖集团煽动自焚妄图分裂祖国的行为,他坚决反对,“他们的一些宣讲,我听都不听,对他们这些人一点兴趣都没有。他们就是吃饱了没事干,故意找麻烦的,我对这样的人很反感”,他强调说,“达赖过几天又要来新西兰了,我感到很气愤,我觉得他就是到处耍无赖。”

6月6日,新西兰华人王先生接受中国西藏网采访,就藏人自焚事件发表看法。摄影:闫洁

  “达赖你自己为什么不去自焚?”

  同样来自帕米尔华人协会的陈晓瑞表示,她每天都看新西兰33电视台播出的关于西藏的节目,了解一些藏人自焚方面的信息。“对于达赖集团策划自焚的行径,我感到非常气愤,我想说的是,既然达赖你鼓动自焚,你自己怎么不去自焚?”

  她认为,达赖集团利用了宗教,也利用了藏族人民的纯朴。“他利用宗教愚弄欺骗百姓,到处游说搞分裂,甚至策划了极不人道的自焚事件,使得一些年轻的生命白白葬送,这是一种非常见不得人的行为,真是用心狠毒,太可耻了。”

6月6日,新西兰华人陈晓瑞律师接受中国西藏网采访,就藏人自焚事件发表看法。摄影:闫洁

(责编:张卉、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