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朝鲜画作,升值空间将越来越大--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当代朝鲜画作,升值空间将越来越大

2013年07月18日10:23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朝鲜油画中的清纯美女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据业内人士分析,朝鲜画作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其价格短短几年间,已经翻了数百倍。有媒体报道,在今年举行的深圳文博会上,“朝鲜美术专场拍卖会”收到了业界的关注。该专场共成交作品64幅,总成交额高达400万元,成交率为86.3%,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朝鲜画作专场拍卖,该成绩显示了朝鲜画作在国内受追逐的程度居高不下。

由于欧美艺术品市场已经相对成熟,投资界和收藏界对欧美艺术作品大多耳熟能详。相比之下,朝鲜画作相对低调、冷清,而恰恰是这种低调和冷清,为朝鲜的画作披上神秘的面纱,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吸引着投资界和收藏界的目光。不过,这种吸引力主要还是来源于朝鲜画作的本身,带有浓厚的民族性和艺术性特色。不仅如此,朝鲜画作在拍卖场上出价相对较低,容易受部分资金不是很雄厚的买家青睐。

据了解,朝鲜画作亮相中国拍卖会始于2007年,但发展速度迅猛,一进入中国市场即受到国内藏家追捧,并成为艺术市场上的新宠,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成为当前艺术品市场上升值幅度最大的领域之一。

朝鲜画作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短短几年间,价格已经翻了数百倍。这与其初入国内市场所定的策略有关,由刚开始的低价来吸引藏家的眼光,直至画作受欢迎和追捧的程度越来越高,导致后期的价格翻炒,朝鲜画作在中国市场掀起了大风浪。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朝鲜画作在未来的升值空间将越来越大。

朝鲜的画家,按照其自身国度的标准,分为六个等级。优秀者被国家授予“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等荣誉称号,最高成就则为“金日成奖”,等级越高,说明该画家的地位和级别越高,其作品受关注程度也越高,作品升值空间越大,因而更为收藏界所关注。但基于艺术的价格来源于其作品的理念考量,业内人士认为,选择朝鲜画作作为投资品的藏家需注意,最终决定艺术家艺术成就的仍旧是他的作品,而非他的行政等级。

 

(责编:鲁婧、张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