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昆仑玉5年疯涨上千倍涨速超和田玉--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顶级昆仑玉5年疯涨上千倍涨速超和田玉

2013年07月05日08:50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同一矿脉上出现的和田玉和昆仑玉(行内也称“青海料”),可谓是同胞姐妹,近年来,昆仑玉价格一路高歌猛进,涨速甚至超过和田玉,专家称,疯涨背后存在一定泡沫。

  昨日,武汉收藏家协会珠宝玉器专委会秘书长周亮称,昆仑玉于1993年被发现时,原石折合几毛钱一公斤。但到2003年以后,昆仑玉纳入广义和田玉范畴,其身价不断上扬,目前,品质好的昆仑玉原石每公斤达十几万元。

  “今年以来,昆仑玉涨得更厉害。”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昆仑玉手镯动辄标价数万元。在黄石路古玩城一家店内,一个昆仑玉螭龙官印,几年前店主以1000元入手,现在五万元还不愿出手。

  据周亮介绍,5年来,顶级昆仑玉涨了上千倍,普通的也涨了几十至数百倍。

  武汉收藏家协会副会长罗明翔认为,昆仑玉的价值要客观而论,像顶级的“青海翠”等品种因非常稀缺,10多克的一件挂饰,值十几万也不足为奇。而普通的昆仑玉,在真正的行家眼里,被炒成天价无疑存在着泡沫。(作者:海冰)

(责编:董子龙、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