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再访西安感受兵马俑--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朴槿惠再访西安感受兵马俑

2013年07月02日08: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朴槿惠再访西安“惊喜”感受兵马俑

朴槿惠再访西安“惊喜”感受兵马俑

  韩国总统朴槿惠来到著名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领略秦军的威武浩荡之势。她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很惊喜地看见了2000多年前精致的兵马俑文物,也感受到了人类发展史上一个伟大的精品。”

  朴槿惠一行所处的贵宾平台,比一般游客通道约低3米左右,长约60米。朴槿惠专门在此拍照留念,并配合现场记者从各个角度进行拍摄,始终面带微笑,仪态和蔼。

  在兵马俑修复区,朴槿惠仔细倾听陪同人员讲解,不时提出有关陶俑修复方面的问题。在通往铜车马展厅的广场上,大量游客聚拢在道路两边,有的高声用韩语向她表示问候,朴槿惠一边挥手致意,一边试图走到警戒线与游客握手,但被安保人员阻止。

  参观行将结束之时,朴槿惠欣然提笔,在留言簿上用韩文题写:“我在兵马俑,亲身感觉到了悠久中国文化的真髓。”

  2001年朴槿惠曾访问过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很有名,我早就想来参观,这次终于圆梦了。”朴槿惠对一直陪同她的中方官员如是说。本报综合报道

(责编:孙石磊、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