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明清瓷珍菁华亮相盈时春拍--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元明清瓷珍菁华亮相盈时春拍

2013年06月26日08:4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清乾隆年制青花春耕图双福如意耳特大抱月瓶

清乾隆年制青花春耕图双福如意耳特大抱月瓶

  北京盈时2013年春拍将于7月12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预展,7月16日举行拍卖。据悉,北京盈时本季春拍“琳琅观妙——元明清瓷珍菁华”瓷器专场的30件拍品,件件皆可谓稀世珍品,集中了清三代宫廷瓷器的精华。

  此专场重中之重为一件清乾隆年制青花春耕图双福如意耳特大抱月瓶,这件重器造型硕大,高达59公分,胎釉细润,精巧端庄。颈两侧置对称夔龙耳,玲珑别致。瓶身扁平,形若满月。全器以青花绘就,口沿外部绘如意云头纹一周,颈部则绘蝙蝠作饰。腹部两面开光,一面绘春耕图之“耕”,图中农夫赶牛犁地;另一面则绘“耙耨”,农夫站立木耙上以牛拖行,以打碎泥块。两面背景相同,皆是双桐树下,阡陌相交,不远处农舍隐现,所绘人物面目表情及衣褶生动。其余边饰为青花绘团寿缠枝花卉纹,发色鲜艳翠亮,运笔流畅,繁而不乱,与莹白滋润的釉面相互映衬,别有一番韵味。(马嘉会)

(责编:张卉、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