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余位书画名家作品开拍--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三百余位书画名家作品开拍

2013年06月26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齐白石、徐悲鸿、谢稚柳、黄胄、赖少其、张大千等三百余位中国书画名家的593幅作品在常州集体亮相,拉开了常州2013年首届拍卖会的序幕。据了解,此次拍卖会为期四天,除众多名家作品外,常州本地著名书画大家房毅及民国江南四大名儒钱振鍠专题共44件精品书画也成为本次拍卖会的最大看点。保守估计,总标的逾期4000万。

  本次展出的房毅国画作品之一的《山水和十二生肖》,从山石树枝的勾勒设色,远景乌云墨龙的积墨皴擦,到十二生肖的精妙传神描绘,再到作品整体布局设计安排,无一不体现了作者对生活内涵的精准把握和捕捉,以及对书画技艺的娴熟驾驭能力。此外,来自苏绣大师卢建英的苏绣作品《苏绣六屏》,也以高超刺绣技艺将作品表现的细腻传神,并吸引着众多藏家市民的围观鉴赏。主办方希望通过本地专题的拍卖会,对常州历史名人的书画作品进行整理挖掘,培育常州书画收藏市场,倡导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尊重,并打造提升城市文化艺术的内涵和形象。

  本次拍卖会也是历届拍卖会中含金量最高的一次。在本次拍卖的书画作品中,仅被限制出境的作品就多达200余幅,均为大师真迹作品。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