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3亿元的英国顶级藏品“造访”河南--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超2.3亿元的英国顶级藏品“造访”河南

2013年06月25日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题:价值超2.3亿元的英国80件顶级藏品“造访”河南

25日,价值超2.36亿元人民币的英国80件顶级藏品“造访”中国中部省份河南。据知,是次展览属于英国驻华大使馆举办的“艺述英国”活动之一,也是中国内地首次全面展现18世纪中期以来英国绘画发展状况的展览。

是次展览名为“走向现代——英国美术300年”,囊括了约翰·康斯特布尔、艾伯特·摩尔、卢西安·弗洛伊德、威廉·特纳、荷加斯、罗塞蒂等英国名家的经典作品,被业界称为是可以引起国内学术界将中国美术的现代化进程与之对照并探索其发展的绝佳例证。

在展览馆内,英国展览方代表约翰·斯利卡亲自上阵“客串”讲解员,向观众一一介绍每幅展品的作者、历史及作品的背后故事。

约翰·斯利卡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展览集中了以英国西北部重要的18家博物馆和收藏机构收藏联袂展出的艺术作品,见证了英国美术从古典主义、印象派、现代派、后现代派风格演变的重要历史时期,这将有助于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

“这是一次很难得机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化建国对是次展览大加赞誉。他表示,是次展出中,印象派代表威廉·特纳运用的光线效果,卢西安·弗洛伊德独特的内在艺术表现手法,给中国画家带来很大启示,对中国当代艺术产生很大影响。

此次展览由中英9家文博机构共同主办,涵盖油画、版画、水彩、素描和雕塑等艺术领域的80件展品,从传统的历史、宗教主题,到肖像画和风景画,再到捕捉普通英国人日常生活片段的“艺术白话文”,几乎囊括了主流艺术及反叛传统两大艺术范畴。

值得一提的是,是次展品每一幅作品都价值不菲,总金额约2500万英镑,约合2.36亿元,其中价值最高的一幅油画作品《浅水处的加莱海滩》超过1亿元。英国驻华使馆官员表示,运输费用就是一笔很大开销。(记者 李贵刚)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