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绣双面绣座屏《山兽之君》拍出220万高价--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湘绣双面绣座屏《山兽之君》拍出220万高价

2013年06月25日09:3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汉绣作品《盛世龙腾》

  20日,“2013湖北首届汉绣文化节”在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展厅开幕,100多件精品汉绣亮相,展期6天。汉绣终于有了自己的文化节。同一天,湘绣湘瓷艺术精品拍卖会在香港举行,一件湘绣双面绣座屏《山兽之君》被拍出220万元人民币,是当场湘绣拍品中的“标王”。

  文化节现场,不少人对汉绣的精美啧啧赞叹。不过,这掩饰不了汉绣的困惑:有数据显示,在全国刺绣市场中,苏绣占到了80%的份额,即使在武汉市场,汉绣似乎也只是在昙华林“混”。在昙华林,汉绣年销售额约数百万元,也仅仅相当于香港市场上拍的几件湘绣作品。(张辉)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