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被损坏钟表预计7月份修复--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故宫被损坏钟表预计7月份修复

2013年06月09日08: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8日,在观众和媒体的见证下,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亲自上阵,拆除了故宫午门西马道西侧的彩钢房以及南三所区域的花房。

“故宫院内共有建于不同时期的彩钢房58处,分别用于办公用房、文物库房和其他用处。有的彩钢房搭建在古建筑院内或紧贴古建筑,安全通道狭小,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彩钢板中含有聚苯材质,极易造成特大火灾事故。我们将按计划、分步骤拆除故宫内全部彩钢房,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以保护故宫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单霁翔说。

今年5月4日,一名观众击碎翊坤宫正殿原状展室一块窗户玻璃,致使临窗陈设的国家二级文物清代铜镀金转花水法人打钟受损。单霁翔院长领着记者前往故宫科技文保司,了解该钟的修复进展情况。

记者看到,受损钟表已拆卸分修。专家介绍,损伤零件的补配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主要是修复变形的部件、进行组装与调试等,保证钟表各个部件正常运转,预计将于7月中旬左右完成修复工作。专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让这座18世纪的英国钟表恢复走时、打钟、转动水法等功能,使其基本恢复原貌。(记者 廖翊)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