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拨付5000万修缮10幢徽州古建--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国家文物局拨付5000万修缮10幢徽州古建

2013年06月04日09: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文物局本月6号将启动多幢徽州古建修缮,通过试点,尝试建立南方片古民居维修标准。

  黄山市徽州区呈坎作为“国保”古村,近百幢珍贵的明清古建都在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录中。6月6日,包括明代古建罗嗣海宅在内的该村10幢徽州古建,将由国家文物局启动修复,总修复资金达5000万元。

  黄山市文物局负责人称,因年代久远,有少部分古建筑损毁,急需得到修缮。今年初,国家文物局在全国遴选3处“国保”单位作为文物维修保护标准化示范工程,呈坎位列其中。据了解,除呈坎古村落的罗嗣海宅等10幢古民居获维修保护外,古村落的消防、防雷设施建设等也将进行。

  呈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村内拥有明清古建筑120多处,2013年5月,国务院核定并公布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村绝大多数明清古建筑都被列入保护名录。维修方案已经通过国家文物局项目专家库专家审核。国家文物局希望通过对呈坎古村落等古民居的重点维修保护,探索全国古民居保护利用模式,建立科学严谨的南方片古民居维修标准。(记者汪丽华)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