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匡时2013年春拍预展启动“艺术体验季”--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北京匡时2013年春拍预展启动“艺术体验季”

2013年06月04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6月1日至3日,北京匡时2013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预展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

  北京匡时首次推出的近现代书画夜场,精心斟选五十余件近现代名家扛鼎力作以飨各位藏家。整场夜宴荟萃了齐白石、张大千、傅抱石、徐悲鸿的多件精品。此外,中国书画部分还精心打造了民国书法、扇画小品、于右任书法、近现代书画、古代绘画、古代书法、当代水墨等专场拍卖。

  期间,北京匡时通过整合社会多方面资源推出“匡时艺术体验季”活动,其中“博物志”讲座则是本次“艺术体验季”的重头戏。“艺术体验季”在全面提升藏家与客户的艺术体验同时,更为广大观众搭建了一个更具互动性和文化性的平台,让众多艺术爱好者走近艺术,共同了解和探讨艺术和艺术品本身更多的文化价值、历史价值。“艺术体验季”也是一个组合多元且层次丰富的旗舰式艺术活动,包含“讲座”、“论坛/沙龙”、“雅集/品鉴”、“展览”四大版块。其中的讲座品牌“博物志”已经于2012年秋拍艺术体验季中推出两场,取得很好的反响。

  本次“博物志”特别邀请著名美籍华人作家、画家刘墉先生,艺术史家、美国波士顿大学艺术史系教授白谦慎先生、台湾何创时书法艺术基金会董事长何国庆先生以及民国史家、专栏作家雪珥先生等多位文化史、艺术史嘉宾莅临现场演讲。

  2007年以来,美籍华人作家、艺术家刘墉的画作进入香港苏富比后多次取得百万佳绩,但从来画名为文坛盛名所掩。如今,刘墉带着其的富含人文情怀的画作首次来到大陆,作为他与大陆藏家交流的新起点。在本次“艺术体验季·博物志”中,刘墉从经验出发,分享了自己对“文学与绘画交融的趣味”的理解与认识。

  刘墉自称是个纽约的隐士,很少出门,他认为作家、画家都应该躲在作品的背后说话。身兼作家与画家的刘墉对文学与绘画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文学和绘画是交融的,缺一不可,缺文则画无灵魂,缺画则文无外延想象形象。

  北京匡时2013春季艺术品拍卖会时间为6月4日至6日。(应妮)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