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18日起全面禁烟 违反人员将被严惩--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故宫18日起全面禁烟 违反人员将被严惩

2013年05月21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故宫博物院从18日起正式实行“全面禁烟”。

  北京故宫博物院制定了严规,全体员工、在院合作单位和个人,无论室内和室外,不分开放区与工作区,一律禁止吸烟。对违反禁烟规定的人员将进行严格处罚,并通报全院。

  18日当天,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与故宫博物院志愿者一起向观众发放带有故宫Logo和“无烟故宫”宣传语的彩色手环,倡导文明参观,消除因吸烟带来的安全隐患,共同为实现“无烟故宫”、“平安故宫”而努力。

  故宫博物院是我国现存最大、保持最完好的古代宫殿木结构建筑群,自紫禁城1420年建成以来,防火就是其面临的首要难题,院内随处可见的铁缸、铜缸都是用于储水灭火。此前,虽然故宫博物院多处设置“禁止吸烟”的标示牌,但仍有部分观众在紫禁城内随意吸烟,给故宫安全带来了严重隐患。

(责编:孙石磊、鲁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