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战邮资明信片展出 距今已有70年--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日本二战邮资明信片展出 距今已有70年

2013年05月16日08:24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这张专用邮资明信片上,印着日本1941年轰炸美国珍珠港的画面,很有历史价值。”73岁的集邮爱好者任先生从10岁开始集邮,他收藏的这张日本二战邮资明信片,距今已有70年。

昨日,任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收藏的这张专用邮资明信片。他说:“1941年12月7日,日本向美国珍珠港发动偷袭。这张明信片是日本在1943年12月8日发行的,很有收藏价值。”

记者看到,这张明信片正面印有日本轰炸珍珠港的图案,图案上方有多架飞机在空中飞行,下方为珍珠港遭袭击后被破坏的状况。明信片背面印有“通信省发行”、“内阁印刷局制造”等字样,并未邮寄使用。

“这张明信片是我2009年在洛阳国际邮展上买来的,明信片上的画面反映了二战期间日本突袭美国的情景,具有很强的历史价值。”任先生说,历史不容改变,美国也曾是日本侵略的受害者,他希望美国人勿忘历史,在中日钓鱼岛问题上保持客观公正的态度。(记者 李媛)

(责编:孙石磊、鲁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