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尚谊油画版画本 中央美院美术馆展出--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靳尚谊油画版画本 中央美院美术馆展出

2013年05月16日08:4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题:靳尚谊油画制作版画本35件作品中央美院美术馆展出

《塔吉克新娘》。

《塔吉克新娘》《黄宾虹》《延安老农》等靳尚谊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经典之作是中国油画史上绕不过去的一笔。昨日,靳尚谊的这些经典之作的版画本得以在中央美院美术馆集中展示。该展将展至5月26日。

在此次“靳尚谊经典作品版画展”上,共展出了其35件经典作品的特质版画。策划人苏新平指出,这些版画作品全是靳尚谊亲自参与制作,而他的这种艺术实践则能让更多的普通大众都能了解和拥有版画。一直以来针对版画艺术的学术与商业关系就引发了不少争论。对此,靳尚谊表示版画不同于其他画种,它有自身的特点和功能属性,因此版画艺术的发展必须走普及化和大众化道路。(记者李健亚 实习生郭义德)

(责编:鲁婧、张卉)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