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文博会亮点纷呈“洋味”更浓--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第九届文博会亮点纷呈“洋味”更浓

2013年05月16日08: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7日至20日在深圳举行。记者15日从文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文博会首次与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建立正式合作关系,预计将吸引超过2000名广交会代表参加文博会。

据组委会介绍,目前招商招展任务100%完成。主展馆实际参展机构共2118个,包括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比上一届增加190个;注册的海外采购商16097人,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超额完成目标。

本届文博会进一步突出国际性,首次明确提出要将海外展区面积的比例提高到10%以上,欧洲设计展团等超过10个国家40个海外机构参展,海外展区面积占全馆面积的13.7%。本届文博会还加强了对海外采购商的需求的展前统计分析,为客商拟定个性化、专业化的采购服务方案,并将继续在港澳台和东南亚、欧美等地区开设“海外直通车”,直接吸引目标客户参加文博会。

同时,本届文博会以“贸易扬帆,文化远航”为主线,着力推动文化贸易。在参展商选择和项目征集中,重点选择市场前景好、产业化程度高、能够促成交易特别是合同交易的内容,并进一步完善促进交易的配套服务,搭建符合国际市场需求的采购和投融资平台。

本届文博会的另一项创举是:首次设置文化旅游馆,重点突出具备文化内涵的旅游项目,涵盖了全国主要的中华历史文化、民俗文化旅游景点景区和香港迪斯尼等境外著名旅游企业。“文化+科技”的特点在本届文博会也将得到充分展现,在综合馆新设文化新业态展区,将集中展示北京中关村等16家首批国家级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在工艺美术馆将首次举办“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这是我国工艺美术界最高水平的一次集体展示。(记者 吴俊)

(责编:孙石磊、赫英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