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国画展开幕 所画墨竹存“板桥”遗风--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徐文国画展开幕 所画墨竹存“板桥”遗风

2013年05月21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徐文国画展开幕所画墨竹存“板桥”遗风

《春夏秋》

《神仙富贵图》(局部)

“板桥传人”徐文国个人画展在北京吴东魁艺术馆开幕,画展为期一周,多位艺术家和收藏界人士出席了该活动。

徐文国是当代实力派书画家,出生在郑板桥的故乡江苏省兴化市,所画的墨竹颇有“板桥”遗风,被喻为“板桥传人”。他的画路宽,出笔爽速,泼丽豪放,默默耕耘,不善表扬,紧随时代步伐主攻花鸟、山水,对传统工笔画、汉隶书法篆刻也卓有成就。能将见过的花木草虫鸟兽及山水自然景象收集为心中之象,又将心中之象幻化为意中之境,借助娴熟的笔墨技巧,用浓淡、虚实、干湿、疏密、疾徐多变的艺术符号来冲击人的视觉感官,并与之共鸣。

据了解,徐文国作品《飘香》2000年被授予20世纪国际艺术名家金奖;《迎春》获97年香港回归书画名家邀请展荣誉金奖;作品《君子风范》被20世纪《中日书画名匠集》收编等等,其作品广受好评。

(责编:孙石磊、鲁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