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架上绘画作品展“牵手”古代石雕--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中国当代架上绘画作品展“牵手”古代石雕

2013年05月21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当代架上绘画作品展“牵手”古代石雕

在南京秦淮河畔的1865产业园的先锋当代艺术中心陈列出25位中国当代艺术家的45件现代架上绘画作品 泱波 摄

19日,在南京秦淮河畔的1865产业园的先锋当代艺术中心陈列出25位中国当代艺术家的45件现代架上绘画作品,并置呈现的还有16尊从晋魏至明清的石雕艺术珍品。连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当代独立女性艺术家崔岫闻也不由感慨:其实当代艺术和古代石雕的并置展出如同是两个空间的连接,这些作品是两个空间艺术家的思维的呈现形式。

当天,先锋当代艺术中心以《演变》为题,开幕的开馆展览将陈列25位中国当代艺术大腕的45件现代架上绘画作品,并置呈现的还有16尊从晋魏至明清的石雕艺术珍品,据朱彤介绍,展品总价值近2个亿。

“本次参展的艺术家代表了中国当代艺术成就、成熟、和成长的不同梯队,他们的艺术创作现状,正是中国当代艺术创作现状的缩影。”策展人朱彤介绍,从5月19日开始到6月30日,馆内将举行为期40天的开馆展——《演变》现代艺术群展,群展汇集了当代艺术界25位艺术家,其中包括:方力钧、张晓刚、周春芽、严培明、曾梵志等。还有逐渐成为中国当代艺术中坚力量的张恩利、毛焰、崔岫闻等人,以及已被业界看好的年轻艺术家如贾蔼力、郝量、肖旭、李青、仇晓飞、欧阳春等人。

与现代架上绘画展出的同时还有古代石雕一并展出,呈现一场穿越古今的艺术对话。据了解,朱彤从全国各博物馆、藏家手中搜罗了16尊魏晋至明清的石雕艺术珍品。“每一件石雕,从整体造型到雕刻线条走势,都带着各个时代的文化经济发展和生活行为故事。这就是艺术的魅力,虽历经千百年,却仍保留着真实的美和文明的踪迹。”

崔岫闻来此参观过,对于此次展览她感慨,自己第一次看到当代艺术和古代的石雕同时展出的形式,她觉得这个演变也是两个空间的连接,当代的艺术是个思维的空间,艺术家将思考以作品的形式呈现出来,而古代石雕也是那个时代的艺术家们的思维的呈现,实际上我们将时间延展开,其实这是两个永恒的空间的并置。(盛捷)

(责编:孙石磊、鲁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