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呼吁国外收藏者归还古石像--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柬埔寨呼吁国外收藏者归还古石像

2013年05月14日08: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本月初宣布将归还柬埔寨政府两件古代石雕像。柬埔寨首相府官员13日说,希望其他艺术博物馆和收藏者效仿大都会博物馆,归还柬埔寨内战时期被劫掠的石雕像。

柬埔寨首相府新闻与快速反应组发言人埃塔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由副首相索安带领的小组与大都会博物馆代表经过数月谈判,博物馆最终承诺将石雕像归还柬政府,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他说,20世纪70年代柬埔寨内战期间,大量古代石雕像遭到劫掠并被卖到境外。

即将归还的两座石雕像为公元10世纪时期的真人大小的跪姿男侍像。据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网站信息,这两件石雕像自1994年起在博物馆南亚与东南亚艺术部展出。柬方研究表明,这两座石雕像出自吴哥遗址东北80公里处戈盖地区的一座神庙。(记者王其冰 李弘)

(责编:孙石磊、赫英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