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鞋底藏8斤黄金过海关被拘捕--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男子鞋底藏8斤黄金过海关被拘捕

2013年05月09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港男鞋底暗藏四块走私黄金遭查获。

港男鞋底暗藏四块走私黄金遭查获。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一名香港男子于上周二“脚踩”4公斤黄金闯关,企图偷运到内地贩卖图利,但在罗湖口岸被海关人员截获。

海关发现其运动鞋底藏有约值120万元(港币,下同)黄金,于是将他拘捕,这也是罗湖海关今年破获最大宗走私黄金案。

上月30日,林姓香港男子一身休闲服饰,脚蹬运动鞋,背着一个包,经罗湖口岸进入内地时,被海关人员发觉其步伐沉重,顿起疑心,于是将他截停调查,结果在林的运动鞋底内起出4条金条,共重4公斤,约值120万元。

林因运动鞋内所藏有黄金,由于超出旅客入境限带量的50克,涉嫌走私黄金,被海关人员拘捕扣查后,案件已被移交海关缉私局跟进处理,今次是罗湖海关今年内查获最大宗黄金走私案。

(责编: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