赈灾邮票三天升值十余倍--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滚动新闻

赈灾邮票三天升值十余倍

2013年05月07日08:4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齐心协力抗震救灾》邮票

《齐心协力抗震救灾》邮票

上周五,中国邮政在全国发行“齐心协力抗震救灾”为题的赈灾邮票(以下简称“救灾邮票”)。发售三天来,该邮票市面价值已经上涨十余倍,但业内人士表示,类似题材的邮票并无太大升值潜力。

据记者了解,尽管一人限购一枚,各地“救灾邮票”仍在当天就销售一空,二级市场也处于断货状态。记者在马甸邮币卡市场得知,北京二级市场上基本难见该款邮票的现货。

二级市场断货使该款邮票价格水涨船高。面值1.2元的单枚救灾邮票发行当天就飙涨至20元一枚,价格上涨超过十五倍,而这个价格一直维持到本周一。整版邮票的溢价更是惊人,一版12枚、价值14.4元的大版,如今已经叫到500元至600元。据商家介绍,虽然有买家愿以高价购买,但由于发行量小且实行限购,二级市场上短期不会出现整版“救灾邮票”。

尽管目前卖出高价,但市场对“救灾邮票”后市仍持谨慎观点。据邮商陈建国回忆,1998年中国邮政发行的《抗洪赈灾》附捐邮票,由于发行量较大约3000万套,面世之初曾被热炒,但后市价格并不高。陈建国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市场上未有整版票出现,单枚邮票收藏价值又比较有限,“救灾邮票”的后市走向还很难说。

赈灾邮票是用以纪念对抗自然灾难,以捐赠为目的发行的赈灾邮票。赈灾邮票的销售所得作为赈灾捐款。我国是较早发行赈灾附捐邮票的国家,早在1920年就曾发行过水灾附捐邮票,新中国也曾分别以1991年抗洪、1998年抗洪、2003年非典和2008年汶川地震为主题发行过赈灾邮票。(记者 许诺)

 

 

(责编: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