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名人库>>近代名家>>傅抱石
人民网>>书画>>正文

傅抱石外孙女:香港展出的15幅傅抱石画作是赝品

2013年03月12日15:4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2月7日凌晨,名为“JennyPat傅蕾蕾”的微博发表一篇微博称,目前在香港“荷里活广场”所展的“傅抱石画展”,其中15幅作品为赝品,而她的身份正是傅抱石之外孙女。

  微博原文称:“本人在此郑重声明:现在香港“荷里活广场”展出的《傅抱石画展》,里面15幅画皆不是出自我外公傅抱石之笔,而是劣质的赝品,请大家明察。”在关于展览的相关消息称:于1月30日至2月17日呈现的“傅抱石妙笔丹青迎新岁“展中的作品来自“拥有10亿宝藏的‘中国十大收藏家’,兼两度荣膺‘世界杰出华人奖’得主赵泰来博士无私借出15张、价值逾千万港元的傅抱石名作。

  傅蕾蕾称,她是在6日晚在荷里活看画展时发现,“这15件作品无论从画纸、款识、皴法、人物造型、笔墨皆不符合原作”。尽管赝品充斥市场已经屡见不鲜,但这次展出的赝品有点太不沾边了。对于赵泰来的收藏,傅蕾蕾说:“我没有看过其他的藏品,所以不能猜测。我只能讨论我亲眼看到的作品。”事后,傅蕾蕾并没有找主办方采取任何措施,她说:“他们有权利在自己的地方展览任何东西,但懂得看的人还是能分辨的。“

  网友对傅蕾蕾在微博中贴出的“赝品”图片评论:“人物不自然,线条更不对,一看是仿品,傅抱石金刚坡下用的是贵州土皮纸,现在没有,仿也仿不了。”

(责编:孙石磊、赫英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