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新途径:艺术品抵押贷款--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购房新途径:艺术品抵押贷款

2013年01月17日11:16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如今,很多富裕的购房者通过抵押高价值资产获得住房贷款,这些资产包括艺术品和投资账户。虽然很多这类买家完全可以用现金付全款,但他们依然选择这种住房贷款,为的是维持流动性。

  提出申请后,借款人只需等待一至30天就可以获得贷款。相比之下目前很多银行提供的住房抵押贷款都需要两到三个月的等待期。这种贷款也不需要房产评估。过去几年正是由于房产评估的存在,很多住房抵押贷款申请无法获得通过。

  专家说,从很多方面看这种贷款都可以让借款人尽最大可能享受到两方面的好处。一方面借款人可以保留作为贷款抵押物的资产,比如艺术品可以继续悬挂在家中,或投资账户保持不变;另一方面,其所取得的贷款利率很低,往往在大约0.71%至3.25%之间。 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在大多数情况下,借款人会向大型银行的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部门提出贷款申请。借款人往往在这些银行存放了数量可观的资产。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