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下月拍卖毕加索情人画像 估价高达1.49亿英镑--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苏富比下月拍卖毕加索情人画像 估价高达1.49亿英镑

任文
2013年01月16日09:00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毕加索描绘其情人玛丽-泰蕾兹·沃尔特的画作“Femme assise pres d’une fenetre”

毕加索描绘其情人玛丽-泰蕾兹·沃尔特的画作“Femme assise pres d’une fenetre”

  巴勃罗·毕加索的一幅描绘他的情人玛丽-泰蕾兹·沃尔特(Marie-Therese Walter)的油画将于下月在伦敦的苏富比拍卖会上进行拍卖,这幅画的估价高达五千六百万美元。毕加索的布面油画《Femme assise pres d’une fenetre》展示了他的情人玛丽-泰蕾兹女士平静地坐在一张黑色的扶手椅上,这幅画是苏富比拍卖公司将于2月5日拍卖的61件印象派、现代和超现实主义艺术作品中的一件。苏富比此次拍卖会的全部拍品的估价高达1.49亿英镑(约合2.4亿美元)。

  画中这位年轻的金发白人女子在毕加索的自传中被描述为这位已婚艺术家的情人、模特和带给他灵感的女神。毕加索许多描绘她的油画都成为了那些富豪收藏家们20世纪早期艺术品中的终极藏品。毕加索创作于1932年的,同样是描绘玛丽-泰蕾兹的布面油画《裸体、绿叶和半身像》(Nude, Green Leaves and Bust),在2010年5月纽约佳士得拍卖会上曾卖出了1.065亿美元的天价——这一成交价也创下了艺术品交易的最高价纪录。

  此次将进行拍卖的这幅油画是毕加索这一系列油画里最新的一幅,该画是毕加索在位于巴黎西北,靠近吉索斯的Boisgeloup城堡隐居期间所创作的,具体时间为1932年10月30日。而毕加索隐居的乡间别墅是他与其情人玛丽-泰蕾兹约会的绝佳场所。这幅作品来自于欧洲的一处私人收藏所,其正式的估价大约在2500万英镑到3500万英镑之间。它上一次出现在拍卖市场上是1997年并且是经由第三方以“不可撤销”的竞拍价担保所售出的。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柳晓力)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