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存折”成收藏品 部分身价攀升至百元--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老存折”成收藏品 部分身价攀升至百元

2013年01月07日16:20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上世纪50年代的“取款凭条”、80年代信用合作社的活期储蓄存折……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少见、似乎即将退出历史舞台的银行存折,如今却成了一些收藏爱好者手中的“宝贝”。在长沙收藏市场,一部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存折”,其身价已经攀升至百元以上。

1月6日,长沙市天心阁古玩城一家专门做票证收藏的地摊上,摆满了一本本黄色、红色、绿色的“老存折”,面积约为小信封大小,封面上大多印有“活期储蓄存折中国人民银行”的繁体字样。记者看中一张1953年中国人民银行的存折,摊主开价150元,而一张1998年开户的中国工商银行存折,摊主开价只要5元。

“存折收藏也是看它的历史文化价值,如上世纪60年代的印着毛主席语录、或同时印着蒙古文和汉字等特殊的老存折价格更高,全品相的可卖到好几百元;上世纪70年代初的存折价值在50元至100元左右;上世纪80年代以后的相对价格较低,3元到20元不等。”周姓摊主介绍说。

湖南省收藏协会理事吴膺五表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存折”记录了我国金融业的发展,作为票证收藏之一,它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不过从经济价值来看,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存折由于年代并不久远,目前价格并不高。(记者陈张书)

(责任编辑:鲁婧、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