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染画院举办首次学术大展并设奖奖掖青年--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李可染画院举办首次学术大展并设奖奖掖青年

2012年12月18日10:4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邀请展开幕式现场

  2012年12月16日下午四时,由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和李可染画院共同主办的首届北京 城南写生邀请展在大兴区北京澄怀美术馆开幕。来自全国各大艺术院校的10位教授和108名学生们以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大兴为创作母体,在数日写生的基础上提炼加工,把对大自然的人文观照转化为一幅幅意境高妙的中国画。

  李可染画院院长邹佩珠先生在开幕式上讲话

  本次展览是李可染画院成立后首次举办的大型学术活动,包括现场写生、展览、论坛等一系列环节。本次展览的特别之处在于,除了通常设置的金、银、铜奖之外,李可染画院院长邹佩珠先生特意设立了院长提名奖(起步奖),旨在提携后学,继承和发展李可染先生开创的对景写生艺术体系。该展共展出130余幅作品,题材涵盖人物、山水、花鸟。开幕式当天,文化部领导、大兴区领导、李可染画院领导等及数百名学生出席了盛大的画展开幕式。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王澜明致辞

  展览开幕式主持人董浩

  本次展览开幕之前,展览主办方特意举办了“艺术院校中国画写生教学论坛”。论坛由李可染画院执行院长李庚先生主持,中央美术学院姚鸣京、郑炜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刘临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黄华三教授等专家学者,以中国画写生教学为主题,围绕剧烈变革社会状态下的中国画传承与创新、中国画领域对待写生的态度、中国画写生的特点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在中国画写生教学中的经验与体会。

  李可染画院院长邹佩珠先生为金奖获得者盛超颁奖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