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卢浮宫——卢浮宫朗斯分馆开放--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不一样的卢浮宫——卢浮宫朗斯分馆开放

2012年12月18日08: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12月12日,卢浮宫位于法国北部加莱海峡省朗斯市的分馆正式向公众开放。目前朗斯分馆的展览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一条长约125米的时间画廊是主要展厅,厅内205件展品全部来自卢浮宫馆藏。第二部分,位于时间画廊后部的玻璃大厅内陈列的展品除依托卢浮宫外,还有加莱海峡省其他博物馆的收藏。朗斯分馆在此改变卢浮宫的展览传统,为现代艺术留下一席之地。第三部分,朗斯分馆每年举行冬夏两届临时展览,展厅面积1800平方米,目前展览的主题是“文艺复兴”。除临时展览外,其他两部分展览免费向参观者开放。

  图为12月16日,人们参观位于法国北部加莱海峡省朗斯市的卢浮宫分馆。

  新华社记者 高 静摄

(责任编辑:赫英海、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