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黎世承认丢失5000件艺术品--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苏黎世承认丢失5000件艺术品

2012年12月14日13:42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2008年,在伦敦芭比肯美术馆呈现的一场展览中,一位参观者正在欣赏瑞士裔建筑师勒·柯布西耶(Le Corbusier)的一件作品模型。

2008年,在伦敦芭比肯美术馆呈现的一场展览中,一位参观者正在欣赏瑞士裔建筑师勒·柯布西耶(Le Corbusier)的一件作品模型。

瑞士最大城市苏黎世于本周一承认,该市已经丢失了5176件艺术品,其中包括有瑞士裔建筑师勒·柯布西耶(Le Corbusier)的一幅原创画作。

在一项声明中,瑞士称,他们已经完成了对该市近一个世纪内的35000件大量艺术藏品的完整清单的整理工作,最后发现,其中有近15%的艺术品已经丢失,其中包括有约1400件的原创作品。

苏黎世强调称,他们还是期望能找到丢失的大多艺术品。

“藏品不停地挪地方”,苏黎世建筑部门的一位发言人乌尔斯·斯宾尼尔(Urs Spinner)告诉ATS通讯社时说道。他指出,苏黎世的艺术品遍布该市的500多个地方,其中包括有学校、医院和办公楼。

这些藏品的总价值,目前经估算达到了约1.21亿瑞士法拉(1.3亿美元或1亿欧元),但该市强调称,丢失的艺术品总价值只占了该数额的一小部分。

苏黎世发布的声明称,勒·柯布西耶这幅来源不明的画作,是以8万瑞士法郎购得的。然而,剩下的其他丢失的原创艺术品事先上了100万瑞士法郎的保险。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