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画院的30年:找准自我定位--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广州画院的30年:找准自我定位

2012年12月14日11:0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方土 作《人类的朋友》(国画)

方瑞作品《留美幼童》入选“全国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并被国家收藏,2009年。

12月6日,广州画院迎来了它的“而立之年”。作为广州画院创作历程回顾的“广州画院三十周年系列画展”,在大学城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拉开了帷幕。在广州画院精品收藏展上,30年来该院被政府收藏的78件力作首次集中亮相;而广州画院佳作系列展中,则集结了广州画院近百位艺术顾问和画家百余幅扛鼎之作。

“广州画院成立的30年,与广东改革开放进程同步走过。广州画院为岭南画坛提供艺术土壤,培养了数十名具有影响力的名家。这次画展,既是广州画院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巡礼,也是对这30年峥嵘岁月进行的一次综合回顾和梳理。”广州画院院长方土说。

从首任院长刘仑到之后的陈永锵、张绍城,再到如今的院长方土,广州画院诞生的不少著名画家与广州的城市文化保持着某种密切联系,他们的作品根植岭南热土,带着浓郁的生活气息,为群众喜闻乐见。对于广州画院成立30年里形成的艺术风格,南方日报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责任编辑:鲁婧、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