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安·里波列斯作品展出 市民连呼"回到童年"--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胡安·里波列斯作品展出 市民连呼"回到童年"

2012年12月12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市民在参观胡安·里波列斯作品。 黄鹂 摄

胡安·里波列斯的雕塑。 黄鹂 摄

五颜六色的油画,造型夸张的雕塑……11日,西班牙艺术大师胡安·里波列斯的个人艺术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吸引了大批艺术爱好者观看。在参观热潮之外,不少市民纷纷表示,颜色碰撞呈现出的活泼感,仿佛又回到了童年。

西班牙艺术大师胡安·里波列斯被誉为“毕加索的继承者”,但他却区别于毕加索的浪漫主义。他的作品无论是油画、版画还是雕塑,都采用大胆的撞色、夸张的几何造型,以及简单的线条,营造出一个彩虹般的“魔力世界”。

“觉得色彩鲜艳,有一种回到童年的感觉”,市民张先生说,在胡安·里波列斯的笔下,世界是彩色的,人物是快乐可爱的。

市民刘女士也表示,胡安·里波列斯的作品不仅适合成年人看,更加适合孩子。“尤其在色彩方面,五颜六色,非常有童趣”。

据了解,南京是胡安·里波列斯首次来中国举办个的人艺术巡展的第四站。(黄鹂)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