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到桔园 雅昌网友走进湘西麻阳写生--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艺术家到桔园 雅昌网友走进湘西麻阳写生

罗书银

2012年12月07日09:18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艺术家石建都在麻阳县桔园现场写生

(雅昌艺术网讯 罗书银)2012年12月6日,雅昌艺术网网友走进湘西麻阳县写生活动在麻阳市政府的支持下启动,石建都、林谦、曲湘建、杨海峰、宋卫东、孟涛、张晋、柳青八位雅昌艺术家网友参加了此次湘西麻阳写生活动。写生活动当天正值麻阳县的冰糖橙采摘节活动开幕,艺术家们与来自全国各地四面八方的客人共享了这一独具当地特色的盛大节日:除了观看开幕式的带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同时大家还一同走进桔园,现场采摘并品尝味道甘甜的冰糖橙。

湘西麻阳位于湖南的西北部,是一个苗族自治县,拥有崎岖的群山,秀美的风景,因其非常宜居的气候及环境,使这儿成为著名的长寿之乡,该县的百岁老人常年保持在46位左右。麻阳地处中南部地区,一年四季分明,每一个季节都有着其独特的景色,据来过麻阳多次写生的石建都介绍:“麻阳最漂亮的季节要数春天,那时候漫山遍野都开满了花,尤其是一大片的油菜花,那时候是最适合写生的季节。”而此次写生活动正是赶在了麻阳入冬时节各种柑橘成熟的季节,虽然有着和春天群花绽放不同的景色,一大片橘子林却成为另一道风景。

艺术家们写生的地点就来到了麻阳县的橘林中,在下午的阳光中,艺术家们铺开了自己的画布,支起画箱,开始了这一天的写生创作。面对一样的风景,每一位艺术家的创作角度却都有不同,这边,石建都独自支起了画架,他打算画南边这一片的桔园;那边,宋卫东已经看好了北边的桔园;而曲湘建、杨海峰、林谦三位艺术家都不约而同地看上了一位美丽的苗族少女,请求她当他们的模特,画起了人物肖像。下午三个小时的时光在艺术家的画笔下很快溜走,最后,石建都完成的作品在写生的基础上融入了自己的创作,虽然是用油画颜料表现,笔下却仿佛是一幅山水作品;宋卫东的作品基本还原了他眼前的那一片桔园;而三位画人物肖像的艺术家也都不同程度地完成了苗族少女的肖像,杨海峰还特地请那位少女模特在他稍欠完成的作品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对于少女初次做模特却能表现出如此敬业的精神大为赞赏,三位艺术家在结束后还与模特合影留念,足见每个人的开心之情。

此次由雅昌艺术网与艺术家石建都共同发起组织的湘西麻阳写生活动得到了麻阳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这个湘西风景秀丽的县城在支持艺术家们的写生活动同时,也希望借助更多的文化艺术活动推广麻阳县的秀美风景、人文风情,接下来,县政府预备建设一个占地100亩的画家村,希望能够将麻阳县建成一个艺术家创作的基地,当然此乃后话,但是雅昌艺术家网友们的麻阳写生活动还将继续,雅昌博客网也将一直关注此次活动,并呈现艺术家们更多的写生创作。

(责任编辑:潘佳佳、鲁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