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涛、董浩书画作品展军事博物馆隆重开幕--书画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收藏

苏涛、董浩书画作品展军事博物馆隆重开幕

2012年12月14日09:20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12月13日,由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民政府主办,神笔苏涛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河南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书画界联合会、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美林正大集团协办的的“翰墨书真情,丹青绘心声—苏涛、董浩书画作品展”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中组部办公厅原主任、中国书协顾问权希军、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辑、央视国际画院院长赵立凡、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副馆长向荣高、国家画院办公室主任胡宝利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句建奇、河南郑州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杰以及文艺界知名人士近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苏涛,字雨墨,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界联合会理事、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苏涛笔耕墨研40余年,作品既饱含深厚的传统积淀,又具有时代的价值取向,无论是楷书、行书还是草书,都传承着中国传统书法的真谛,同时又与时代的脉搏息息相连。他的楷书端庄劲健,空灵疏美,熔唐楷魏碑于一炉,有古人的雅意高标,也有现代大家的情韵风致;他的行书出入二王,浸淫宋苏、黄、米、蔡,细细品味,也能感到明清的笔意;他的草书汲取了张旭、怀素自然流畅、奔腾激越的气韵,也揉入了黄庭坚诡异奇崛、灵动俏劲的旋律,集历代草书大家绝妙之姿于一笔,承前启后,自成一家。从“黄鹤杯大奖赛”、“中外书法展”到“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均以草书作品参展,并屡屡获奖,被余秋雨先生赞誉为“北国神笔”,令当代书坛所瞩目。

  董浩是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5岁起习画,专修国画人物、花鸟、书法及油画。近十年来主攻京剧人物画的创作。先后得到丁立人、朱振庚等国画大师的指导,其作品得到邵大箴、刘大为等名家的高度评价。董浩的京剧人物画线条旋转挫折、纵横涂抹、千变万化、墨彩交融。浓墨泼出蟒袍、淡笔勾勒水袖,重彩写出翎子、髯口,笔下的生、旦、净、末、丑,鲜活的京剧人物形象跃然纸上。

  苏涛、董浩二位艺术家结缘于电视,结识于书画,此次书画展正值全国文学艺术界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关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之际,书法家苏涛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用艺术的语言加以诠释,再加之多幅毛泽东诗词作品以及古诗词,表达了作者对中华民族的深厚情意。董浩所展出的京剧人物画以及花鸟画作品均为近年来创作的精品,通过作品反映了作者对中国国粹—京剧以及传统艺术的热爱。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130余幅,二位艺术家各展所长,挥生花妙笔,颂丰功伟绩,既将二人的友谊再一次得到升华,又倾诉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殷切期盼。

(责任编辑:任文(实习生)、赫英海)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