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紫禁城里过大年 春节期间北京有哪些展览不容错过?【3】

2019年01月24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爱琴遗珍——希腊安提凯希拉岛水下考古文物展】

时间:即日起至2019.02.14

地点:故宫博物院(神武门展厅)

票价:展览免费(需入馆门票40元)

展览照片

展览展出文物约350件,包括船板、陶瓶、食物、磨盘、武器、乐器、人骨、大理石雕像、青铜雕像、珠宝首饰等,让人们获知古希腊罗马时代的造船技术、航海技术、雕塑艺术、手工生产和奢侈生活等方方面面。

【“汉世雄风”纪念满城汉墓考古发掘50周年特展】

时间:2018.12.28至2019.03.28

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南9展厅)

门票:免费

展览照片(左为金缕玉衣,右为铜朱雀衔环杯)

展览以西汉中山靖王刘胜的人生轨迹为叙事线索,并融入西汉时代背景,分为“盛世风貌”“王国往事”“长乐无极”“因山为藏”“发现靖王”等五个单元,共展出151套724件满城汉墓精品文物,包括观众耳熟能详的满城汉墓精品文物如刘胜金缕玉衣、铜朱雀衔环杯、错金铜博山炉、错金银鸟篆纹壶、鎏金银蟠龙纹壶、透雕双龙纹白玉谷纹璧等几乎悉数亮相,展出文物规格之高,在满城汉墓文物参与的国内外交流展中是史无前例的。此次展览不仅展现出西汉时期非凡的创造力,也为我们勾勒出了满城汉墓墓主中山靖王刘胜及窦绾夫妇鲜活的多面人生。

(责编:王鹤瑾、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