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韩美林时隔36载设计"猪票" 四轮"猪票"你最爱哪款

2019年01月18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近日,由韩美林设计的《己亥年》特种邮票(简称“己亥年生肖猪票”)正式发行,一套2枚。图案内容分别为“肥猪旺福”与“五福齐聚”,完整体现“全家福”的概念。据了解,中国邮政自1980年起发行第1轮生肖邮票,每12年为一轮,迄今已有40年历史。在这40年间,每年的生肖邮票都受到了广大集邮爱好者的热爱和追捧。下面,请您与小编一起回顾历年精品“猪票”,祝您诸事顺利!

2019《己亥年》特种邮票(第四轮生肖邮票)

设计者:韩美林

2019《己亥年》特种邮票之“肥猪旺福”

今年发行的两枚“己亥年生肖猪票”以“家”的核心概念,将生肖的形象特点与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巧妙结合,赋予生肖形象以“合家欢”的生动设定。

邮票第一枚图案为“肥猪旺福”,肥猪肚藏乾坤,憨态可掬,以奔跑的动态表现灵动生风的喜感,象征着正在奔向美好的生活;第二枚图案为“五福齐聚”,是首次在一枚生肖邮票中完整体现“全家福”的概念,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同时出镜,其乐融融,寄托新春佳节合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2019《己亥年》特种邮票之“五福齐聚”

这套邮票的设计者是著名艺术大家韩美林先生,他曾设计1983年“癸亥年生肖猪票”。如今时隔36年,他应国家邮政之邀,再次拿起画笔,一开画就停不下来,许许多多可爱的猪形象不断涌现:大猪、小猪、老猪、少猪、黑猪、白猪、花猪、彩猪、单猪、多猪、公猪、母猪……一幅一个样儿,他笑称:“我的画室,几乎成了‘养猪场’!”

(责编:王鹤瑾、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