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韩美林时隔36载设计"猪票" 四轮"猪票"你最爱哪款【2】

2019年01月18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2007《丁亥年》特种邮票(第三轮生肖邮票)

设计者:陈绍华

2007《丁亥年》特种邮票

2007年《丁亥年》特种邮票,全套共1枚。该枚邮票的图案选用了民间彩塑陶瓷玩具“富贵猪”,戴着头巾和披肩的猪妈妈憨态可掬,用慈爱的目光看着3只正在吃奶的猪宝宝,另外两只已经吃饱,一只趴在妈妈的背上玩耍,另一只正调皮地拉着妈妈的尾巴嬉戏,画面情趣盎然,体现出其乐融融的和谐氛围。五只“猪宝宝”意在表达传统文化中的“五福临门”、“五子登科”的吉祥寓意。

据了解,这套邮票的设计者是著名邮票设计家陈绍华。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邮政发行的生肖邮票中,2004年的猴票、2007年的猪票、2009年的牛票、2012年的龙票以及今年的马票均出自陈绍华之手。此外,他还是2008年奥运会设计标志《太极人形·中国结》的设计者。

(责编:王鹤瑾、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