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艺进京推荐川话版《茶馆》等精品剧目

2018年12月17日14:5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在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建院65周年之际,四川人艺日前在北京举办剧目推介会。本次推介会旨在推介近年来四川人艺创排演出的精品剧目。

本次推介会展出的剧目是近年来四川人艺生产剧目中极具艺术性、观赏性的剧目,并且普遍受业界专家、观众双重检验的能够代表剧院最高艺术水准的话剧作品,主要有:四川话版《茶馆》、《苏东坡》、《赵一曼》、《麦琪的礼物》、《高腔》、《欲望街角》、《博什瓦黑》、《我爱你的方式叫离别》、《苍穹之上》、《记忆密码》等剧。

由李六乙导演的四川话版《茶馆》是四川人艺向老舍先生致敬的作品,四川的茶文化、金钱板、四川人的性格都在这部剧中得以很好的融合,不但忠实原著,更是增加了川味。

四川人艺的话剧《苏东坡》,也是极具四川文化特色的剧目,讲述了四川的重要代表人物——苏东坡的一生,剧中穿插着主人公故乡"眉山"的方言俚语,饶有趣味且平易近人,彰显了巴蜀地区的人情风味。

"四川人艺舞台创作的一个基本取向是'巴蜀人文特质',同时,我们也把剧目的艺术性和欣赏性放到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今天在北京举办推介会,就是想把四川人艺的目标构想,四川人艺的现状实力展现给大家,四川人艺未来更愿意以开放式的态度和大家共同为繁荣演艺事业、繁荣艺术创作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四川人艺总经理罗鸿亮在推介现场说。(徐睿翔)

推介现场排演话剧《茶馆》

(责编:徐睿翔(实习生)、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