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仅展11天,抓紧去中国美术馆看丰子恺罕见作品!

漫画人间——丰子恺艺术作品欣赏

2018年10月26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人约黄昏后
人约黄昏后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昨日,中国美术馆5号厅人潮汹涌,观者如织,“漫画人间——丰子恺的艺术世界”在这里隆重启幕。

“漫画人间——丰子恺的艺术世界”集合了中国美术馆、浙江博物馆与丰子恺家族及个人藏家收藏的丰子恺150余件套作品、手稿、实物,将展示其画家、散文家、艺术理论家、音乐教育家、装帧设计家和翻译家六个身份,全部作品均首次在京展览,力求全面还原丰子恺多样的艺术人生。

“一片片的落英,都含蓄着人间的清味”,俞平伯这样写道。这也是人们初步入展厅的第一感受。一双飞燕,一双兔儿、一弯新月、一个赏月的背影,一群老少欢腾生活的景象。这一幅幅生活短片仿若一片片落英,每一张都表达着丰子恺对生活的关怀。

(责编:赫英海、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