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金庸名著《射雕英雄传》插图作品欣赏  大侠一路走好!

2018年10月31日07:56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金庸名著《射雕英雄传》插图作品欣赏  大侠一路走好!

金庸一生创作了多部长、中、短篇小说,历年来其笔下的著作屡次改编为电视剧、电影等,对华人影视文化可谓贡献重大,也奠定其成为华人知名作家的基础,素有“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武侠”的称赞。小说创作自1955年的《书剑恩仇录》开始,至1972年的《鹿鼎记》正式封笔。近年来金庸作品也被翻译成日文等其他文字。其中影响巨大的是以《射雕英雄传》为首的射雕三部曲——《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八十年代《射雕英雄传》被拍成电视连续剧后,风靡全国,每到夜幕降临电视剧开播时,万人空巷,家家坐在电视前,有的城市井下工人都不去夜班了,电视台被迫白天重播。金庸武侠小说图书也风靡全国,掀起“武侠热潮”,尤其以姜云行的插图版最为流行。

精选三十余张姜云行绘金庸名著插图给众多热爱和怀念金庸先生的读者,在阅读中缅怀金庸先生。金庸先生以94岁高龄仙逝,愿他一路走好!他的侠义精神永存!

金庸简历:

金庸(1924年3月10日—2018年10月30日),原名查良镛,生于浙江省海宁市,1948年移居香港  。当代武侠小说作家、新闻学家、企业家、政治评论家、社会活动家,“香港四大才子”之一  。

1944年考入重庆中央政治大学外交系。1946年秋,金庸进入上海《大公报》任国际电讯翻译。1948年,毕业于上海东吴大学法学院  。1952年调入《新晚报》编辑副刊,并写出《绝代佳人》、《兰花花》等电影剧本。1959年,金庸等人于香港创办《明报》  。

1985年起,历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政治体制小组负责人之一,基本法咨询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委员。2000年,获得大紫荆勋章。2001年被聘为南开大学名誉教授。2009年9月,被聘为中国作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名誉副主席  。同年荣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2010年,获得剑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  。

2018年10月30日,金庸在香港逝世,享年94岁。

(责编:赫英海、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