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研究院成立

2018年12月03日11:0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11月30日,中央美术学院与大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约建立艺术教育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结合学术创作、研究、教育的优势与艺术收藏、展览、国际交流的强项,挂牌成立中央美术学院创作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与大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代表董栋华共同签署了两项协议。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研究院拟聘请国内外知名教授组成高级研修导师组,执行"艺术高峰创作人才培育计划",组织教学、研修、展示等工作,充分发挥中央美术学院及美术界名家名师的学术影响力和教学经验,从全国甄选最具潜力的优秀美术创作人才,为之提供一流的指导方案和研究条件,努力提升国内优秀美术人才的油画、中国画、版画的创作水平,培养在艺术上不断精进的高端人才。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强调指出:中央美术学院历史上几代艺术家构筑了建国以来和改革开放之后主题性美术创作的高峰,创作的传世之作已经成为表现时代精神的经典作品。与大都文化传播公司共同成立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研究院,是为了充分发挥资深艺术家的教育教学经验以传承精湛的创作技艺、培养新时代的创作人才。(徐睿翔)

(责编:徐睿翔(实习生)、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