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刹那芳华 赏金庸“江湖”中的经典美人

2018年11月01日10:36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金庸名著《射雕英雄传》插图作品欣赏 大侠一路走好!

金庸先生的“江湖”世界广博、宏大,满足了万千读者对于“江湖”的想象:有侠义,有柔情;有好汉、有红颜。

对于活跃于互联网之中的无数网民,不论70、80后还是90、00后,在不同的时代节点总有不同脱胎于金庸先生小说的影视作品,风靡了十年又十年,影响了一代又一代。每个不同年龄阶段的观众,几乎都有自己喜爱的经典。

经典虽不是年年有,但小龙女、黄蓉等最为人们熟知的经典人物,随着相同IP的多次翻拍,已经出现了不少经典版本。经过时间的洗礼,留下一个个鲜活美丽的角色形象。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时光流转,唯经典流芳。

时间易逝、红颜易老,唯一不变的是定格在画面中的人物灵魂和故事。

“83”版 黄蓉 一颗凄美的流星

 

翁美玲的黄蓉曾经红极一时,她在最红的时候陨落,给这个人物平添了一种凄美的绚丽,这印象深入人心,成为观众心中一颗抹不掉的“朱砂痣”,同时演员本身水灵灵的大眼睛和娇俏的颜也是观众心中“黄蓉”的不二之选。

不过喜爱这版“黄蓉”的网友,估计要暴露真实年龄了,在90后都开始脱发的今天,应该是更“早”一代的存在……

(责编:鲁婧、赫英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