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八大美院2018年报考指南,请点击收藏【2】

洪镁
2018年06月29日09:22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雅昌专稿】八大美院2018年报考指南,请点击收藏

  中央美术学院录取办法

  中国美术学院录取办法

  西安美术学院录取办法

  鲁迅美术学院录取办法

  天津美术学院录取办法

  四川美术学院录取办法

  湖北美术学院录取办法

  根据各大美院公布的录取办法,我们可以看到,想要报考造型类和设计类专业,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依赖于较强的专业水准,录取分数大多采用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按照不同比例折算的方式来计算综合分数;而其中各大美院专业成绩的比重都高于文化成绩的比重,但与此同时,鲁迅美术学院设置了文化分最低控制线,不少院校也根据各省录取分数线对部分专业尤其是理论专业设置了不低于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的最低标准。

  同时,不可忽略的一点是,八家美院都取消了单科成绩限制。

  “事实上能有今天这样一种现状,客观环境是中国的义务教育发展到今天,已经达到了比较平均的水平,加之最近几年来,国家对艺术生源也进行了限制,即抬高了艺术生的文化报考基准线,这样,报考这一层次学校的考生,‘语文成绩需要达到80分以上、英语成绩需要达到65分以上’的限制,考生基本上都能够达到,这样的限制显然已经不具备对考生文化素质的普遍筛选意义了。”

  当然这背后还有一个潜在动因,是对考生个性的和艺术人才成长的特殊性的尊重。在考试中,经常会出现个别考生的专业能力非常强,但是由于某一方面的薄弱就被拒之门外的现象,这和各个高校希望吸引到专业特别优秀、个性非常突出的学生的初衷是相违背的。尤其是在目前艺考生因为培训的同质化,考生水平平均化已经成为普遍态势的情形下,如何能够吸引到更具个性艺术人才也是高校每年的在招生中充分考虑的。

 

 

  广州美术学院(省内)录取办法

 

 

  广州美术学院(省外)录取办法

  在报考过程中,考生必须注意的是院校在省内录取与省外录取中的不同要求。相对来说,各美院省内外录取标准差别并不大,更多则是依赖于录取名额调剂省内外的录取比例。但是报考广州美院的考生仍然要留心,对应不同的专业,无论是在录取办法上,还是在各省录取名额上,广美都提出了比较具体的规范与限制。

(责编:鲁婧、王鹤瑾)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