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保利拍卖11.66亿的成交单:超级藏家们的战场【4】

2018年06月19日14:33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头条战报】保利拍卖11.66亿的成交单:超级藏家们的战场

  古代书画的部分,首先是要重点推荐的正是百代标程专题,每一次推荐的艺术家名单均是一次美术史的梳理,本次专题中,除了上文的张宗苍之外,亦有王绂、赵左、傅山、石涛、王时敏等五位画家。

  董其昌的代笔人赵左,其实是“松江派”的开创者之一,但是因为赵左的作品存世量不多,所以对于赵左的了解而言相对较少,本季拍卖中百代标程的第一件拍品就是来自于赵左的《溪山无尽图卷》,董其昌还为此作题跋。

  赵左 《溪山无尽图卷》 4025万元

  董其昌的题跋

  这也是这件作品再度出现在拍卖市场中,拍卖前就已经刷屏了朋友圈,很多古代书画的大藏家也表示了对于这件作品的渴望。在当晚的拍卖中,这件以2200万元起拍,最终是以3500万元落槌,按15%的佣金计是以4025万元成交,这也刷新了赵左个人拍卖的最高价纪录。

  傅山《草书七言诗》 885.5万元

  百代标程中第二位推荐的是近年来耳熟能详的清初第一书家傅山,本次推荐的是一件傅山《草书七言诗》,260万元的起拍价,最终是以770万元落槌,按15%的佣金计以885.5万元的价格成交。

(责编:潘佳佳、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