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保利拍卖11.66亿的成交单:超级藏家们的战场【3】

2018年06月19日14:33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头条战报】保利拍卖11.66亿的成交单:超级藏家们的战场

  齐白石《山水册页十开》 5635万元

  随后两件的齐白石《山水册页十开》和黄宾虹晚年《峨眉纪游》均是估价待询,尤其是被称为mini版齐白石十二条屏的十开山水册页,似乎每季保利拍卖中都有齐白石的册页出现,山水亦或是花卉虫鸟册页,这次这件齐白石创作于1922年的《山水册页十开》最终是以4900万元落槌,按15%的佣金计,是以5635万元成交。

  黄宾虹 《峨眉纪游》 3335万元

  黄宾虹送给好友徐平羽的《峨眉纪游》是时隔十多年之后再次出现在拍卖市场中,现场以1600万元起拍,最终是以2900万元落槌,按15%的佣金计,是以3335万元成交,以现场来看,是和齐白石《山水册页十开》为同一位藏家,均为810号。

  徐悲鸿:2018年绝对的热门艺术家

  作为一家超级拍行,如果说没有一件拿得出手的徐悲鸿作品,那么这个2018年拍卖季就丧失了很多的关注度,徐悲鸿作为2018年的绝对明星艺术家,保利拍卖更是在当晚拿出6件徐悲鸿作品,成交额达1.31亿元。

  其中最为值得关注的当属是首次上拍的徐悲鸿《天马六骏》,这件博物馆级别的徐悲鸿作品,徐悲鸿曾经创作了三个版本的“群马”或是“天马”,这件是唯一一件民间收藏的巨幅徐悲鸿该系列的精品,此前从未出现在过公开交易场合中。

  徐悲鸿 《天马六骏》 8970万元

  在当晚的拍卖中,这件《天马六骏》以6800万元起拍,以超过100万的竞价阶梯交替上升,很快来到7800万的落槌价,被8305号的买家竞得,按15%的佣金计,最终是以8970万元成交,也是本季北京保利拍卖中国书画部分的第三高价拍品。另外一件徐悲鸿《群马》则是以1725万元成交。

  傅抱石:保利拍卖的王牌艺术家

  徐悲鸿专题之外,进入到“傅抱石时间”,作为傅抱石作品最高价纪录的保持者,北京保利拍卖本季拍卖再度推出傅抱石专题,在傅抱石作品卖家和买家方面,保利拍卖显然游刃有余。

  当晚的第二件亿元级别的拍品正是来自于傅抱石《琵琶行诗意》,傅抱石作为人物画的高手画家,最为擅长的当属是屈原的《九歌》和白居易的《琵琶行》,从1944年开始到1949年,傅抱石画过四五件《琵琶行》题材的作品,其中有一件尺幅巨大的藏于南京博物院。

  傅抱石《琵琶行诗意》1.035亿元

  当晚的拍卖中,本件傅抱石《琵琶诗意图》以咨询价形式上拍,8000万元起拍,9000万元落槌,按15%的佣金计,最终以1.035亿元成交,也是本季度首件超过亿元成交的近现代书画作品。

  傅抱石《洗砚图》 1725万元

  另外一件傅抱石《洗砚图》来自于陈之佛旧藏,是以1725万元的价格成交。此外,傅抱石《碧溪游舟图》和《娄山关诗意图》分别以805万元和316.25万元的价格成交。

(责编:潘佳佳、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