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疯狂的毕加索之夜:佳士得伦敦晚拍斩获13亿

王林娇
2018年03月01日08:52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战报】疯狂的毕加索之夜:佳士得伦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斩获1.14亿英镑

  当中国还处在戊戌狗年的欢乐气氛中时,佳士得首场海外大拍在伦敦举槌,在伦敦刚刚结束的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以及超现实主义晚拍中,分别推出了65件\34件重量级的拍品,两场晚拍共计斩获149,832,750英镑(折合人民币13.163亿),较之2017年度同期拍卖有小幅的增长。

  佳士得伦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现场(图片源自佳士得拍卖魏蔚女士)

  毕加索 《火枪手与裸女》 1373.375万英镑

  其中印象派及现代艺术的总成交额为114,103,000英镑,成交率为78.46%,超过去年的94,306,000英镑;当晚的拍卖中有23件拍品以超过最高估价的价格成交,成交价超过200万英镑的拍品数量为13件,超高价位方面则有毕加索创作于1967年的《火枪手与裸女》以1373.375万英镑成交。但同时也有两件超过500万英镑估价的作品遭遇流拍。

  毕加索 《人像》 833.375万英镑

  佳士得伦敦当晚的超现实主义艺术晚拍总成交额为35,729,750英镑,成交率为67.64%,其中有4件拍品超过200万英镑成交,当晚本专场的最高价依然是来自于毕加索,其《人像》成交价为833.375万英镑。

  毕加索成为当晚拍卖中当之无愧的明星,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中不仅9件拍品全部成交,成交额达3890.025万英镑,且多超过最高估价的倍数成交。  

  毕加索与杰奎琳

  作为毕加索艺术灵感的女神,《火枪手与裸女》中的形象正是其最后一任妻子杰奎琳,也正如伦敦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拍卖主管KeithGill所说,毕加索在这一时期的创作中充满了紧迫感,想要去克服时间的流失。拍卖前这幅作品的估价就高达1200-1800万英镑,最终是以1373.375万英镑成交,也成为当晚拍卖中唯一一件超过千万英镑成交的作品。

  德加 《幕后》 899.375万英镑

  本专场中紧随其后的高价拍品是来自于埃德加·德加创作于1882-1885年间的《幕后》,作为关注表演艺术的画家,德加在这幅画作中将视角对准了幕后的候场的女舞者,画面中的另一主角则是来自于法国精英阶层的男性“会员”,他之初给歌剧院一定的会员费就得以进入到后台中,德加也在这一画作中表现出两人之间的暧昧关系。这一画作也在当晚的拍卖中以899.375万英镑顺利成交,此前估价为800-1200万英镑。

  莫奈 《吉维尼的草地》 754.625万英镑

  而作为本专场的常驻明星艺术家,克劳德·莫奈也有精彩的作品呈现,其创作于1885年的《吉维尼的草地》,被称为是《干草垛》和《白杨》的先驱之作,具有强烈的直观表现力,这幅画作也见证了莫奈在印象主义绘画上的全新突破,最终这一画作是以754.625万英镑成交。

  莫奈 《维特伊》 754.625万英镑

  另外一幅莫奈创作于1879年的作品《维特伊》,也是莫奈常常后来从巴黎搬来居住的地方,常常出现在莫奈的画作中,在当晚的拍卖中亦是以754.625万英镑成交,超过此前这一作品的最高估价(400-600万英镑)。

  康定斯基 《风景习作》 675.875万英镑

  瓦西里·康定斯基作为抽象艺术理论和实践的先驱,其创造于1910年的《风景习作》估价为300-500万英镑,在当晚的拍卖中是以超过最高估价的675.875万英镑成交。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