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疯狂的毕加索之夜:佳士得伦敦晚拍斩获13亿【2】

王林娇
2018年03月01日08:52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战报】疯狂的毕加索之夜:佳士得伦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斩获1.14亿英镑

  毕加索 《梳头发的女人》 675.875万英镑

  同样是以675.875万英镑成交的还有毕加索创作于1956年的《梳头发的女人》,虽然名为“梳头发”,但更像是两个正在亲吻的人,这也是毕加索在50年代时很典型的绘画手法。

  在当晚毕加索作品成交高价作品中,一幅是毕加索笔下的女儿《帕洛玛》,一幅是毕加索以公鸡自居的《流血的小公鸡》。

  毕加索与女儿帕洛玛

  毕加索 《帕洛玛》 585.875万英镑

  其中,作为毕加索最为宠爱的幼女,帕洛玛是毕加索和作家Fran oise所生,在毕加索留下的画作中有不少是以帕洛玛为原型,当晚拍卖的这幅亦是如此,毕加索在画孩子为形象的作品时,从来不需要任何的模特摆拍,完全是按照自己心中所想和回忆所作,这幅作品在当晚的拍卖中是以585.875万英镑成交。

  毕加索 《流血的小公鸡》 552.125万英镑

  作为伟大的艺术家,毕加索以公鸡隐喻为自己,但是在这幅名为《流血的小公鸡》中,毕加索的形象不是威风凛凛的形象,而是一只已经被宰杀即将被做熟的小公鸡,其中的感情不言自喻。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幅作品此前的估价仅为220-280万英镑,在当晚的拍卖中以超过最高估价近2倍的552.125万英镑成交。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毕加索另外一幅作品中,其创作于1919年的《Nature morte devant une fentre 》估价仅为50-80万英镑,但在拍卖中是以204.875万英镑成交,超过最高估价近3倍之多。

  巴黎达达派创始人之一弗朗西斯·皮卡比亚 《Pot de fleurs》 300.875万英镑

  毕加索之外,在当晚的拍卖中表现不错的艺术家还有阿尔弗莱德·西斯莱以及弗朗西斯·皮卡比亚,其中阿尔弗莱德·西斯莱创作于1888年的风景静物是以300.875万英镑成交;巴黎达达派创始人之一的弗朗西斯·皮卡比亚,其创作于1924-1925年间的《Pot de fleurs》同样是以300.875万英镑成交,远超此前的最高估价(90-120万英镑)。

  亨利·摩尔雕塑 78.875万英镑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当晚同时推出了6件雕塑作品,包括罗丹、马蒂斯、亨利·摩尔等人的作品在内,但是仅有一件亨利·摩尔的雕塑作品以78.875万英镑成交,其余的雕塑作品均遭遇了流拍。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