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2017秋拍热门艺术家蒋兆和:8年时间一个新纪录【2】

王林娇
2017年12月28日10:07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秋拍热门艺术家之一】蒋兆和:八年时间一个新纪录

  再来看看2017年秋拍中蒋兆和专题中其他作品的表现:

  蒋兆和 《毛主席在麦田》 920万元成交 中国嘉德2017年秋拍

  《毛主席在麦田》是蒋兆和配合农业合作化运动的宣传而画,是以920万元成交,也正是从这个时期开始,蒋兆和逐渐领悟到新中国美术的特点,即作品的题材配合党的宣传政策,同时期创作的《走合作化道路》因为其宣传性更强,成为当时众所周知的作品。

  蒋兆和 《给爷爷读报》 920万元成交 中国嘉德2017年秋拍

  《给爷爷读报》则是蒋兆和家喻户晓的作品,同样是以920万元成交。在创作完成之后的一年,首次被印刷成3万张宣传品(定价1800元),后被入选小学生五年级图画课本,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一代青少年和父母们耳熟能详的画作。

  蒋兆和 《白居易诗意图》 253万元成交 中国嘉德2017年秋拍

  《白居易诗意图》是蒋兆和为人称道的历史人物题材的作品,是以253万元成交。除了上述的新中国美术题材的作品,表现历史人物是蒋兆和艺术创作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赋予人物极强的性格特征,被认为白居易就是蒋兆和笔下的样子。

  蒋兆和 《对门女》 207万元成交 中国嘉德2017年秋拍

  《对门女》是蒋兆和对于身边人物的表现,是以207万元成交。蒋兆和在艺术创作中的一生,都是在不断的对于身边人物观察,而且必须请到“模特”来,对门邻居家的小女孩或许正是这样的情况下而创作的,正是有无数的男女老少的素材积累,才成就了蒋兆和。

  蒋兆和 《学写字》 184万元成交 中国嘉德2017年秋拍

  《学写字》中的小男孩取材于蒋兆和最为疼爱的外孙,是以184万元成交。这张作品中的小男孩无忧无虑的学写字,十分可爱,但是在外公蒋兆和的心中则是充满了愧疚,甚至把日后的生活都寄托在这个外孙的身上,在蒋兆和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很多这个叫松松的男孩的影子。

  蒋兆和 《倪志福像》 115万元成交 中国嘉德2017年秋拍

  《倪志福像》是蒋兆和为青年工程师所画,是以115万元成交。这是蒋兆和在1964年五一劳动节之际为全国劳模所画,这也是蒋兆和一生中最后一次画劳模像。

  蒋兆和 《小孩与双鸽》 103.5万元成交 中国嘉德2017年秋拍

  《小孩与双鸽》则是蒋兆和不断在画的作品,是蒋兆和最为喜爱的题材,是以103.5万元成交。这一幅《小孩与双鸽》创作时,蒋兆和已经75岁,一经发表之后,被认为是人们渴望和平的象征。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