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2017鸡年生肖邮票出炉 盘点历年"鸡票"你最爱哪版【9】

2016年12月20日10:45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1979年1月25日发行的一套3枚《金鸡》特种邮票

1979年1月25日,为了宣传保护珍禽的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电部发行一套《金鸡》特种邮票,全套3枚,分别为“竹石金鸡”“金鸡展翅”“金鸡觅食”。图案由著名邮票设计家刘硕仁设计,背面刷胶。据了解,金鸡也称“天鸡”“架鸡”“锦鸡”等,分布于中国秦岭山地和云南山区。所谓天鸡,出蜀中,背文扬赤,膺文五彩,烂如舒锦,可见这种珍奇鸟类,早已为古人所重视,并作为贡品进献朝廷。金鸡体长尺余(除尾),羽毛艳丽,有如彩锦,十分悦目,其性情温顺,行动机警,虽然翅羽不甚发达,但一旦受惊则能遁飞至草木丛中,不容易捕捉。金鸡体态俊美,羽毛灿丽,可供观赏。中国金鸡虽然分布面广,但数量不多。国家已将金鸡列为第二类保护动物,并划出自然保护区。

(责编:王鹤瑾、鲁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