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巴黎罗丹美术馆重开 更关注雕塑家艺术创作过程

2015年11月20日08:26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黎罗丹美术馆重开 更关注雕塑家艺术创作过程

  由于整修需要,巴黎罗丹美术馆在2015年1月关闭,于今年11月12日重新开放。通过了三年的时间,该美术馆把十八世纪奥古斯特·罗丹后半生居住和工作过的毕洪宅邸进行了整修。

装修后的巴黎罗丹美术馆

  装修后的巴黎罗丹美术馆

  罗丹美术馆馆长Catherine Chaillot称,之前毕洪宅邸的环境非常差,许多的精美装饰如拼花地板都被成千上万的游客破坏了;美术馆同时利用了整修的这段时间,重新整合了3万多件藏品。现在,这里的18个展厅展出了约600件作品,其中包括了一些首次亮相的石膏雕塑。这些展出的作品主要关注雕塑家的艺术创造过程。

巴黎罗丹美术馆

  巴黎罗丹美术馆

  此次装修工程的总费用为1600万欧元,其中49%的费用来自于法国文化交流部,51%的费用在Iris &B。 Gerald Cantor基金会的支持下由美术馆承担。由于罗丹生前把他所有作品的版权都捐赠给法国政府,因此作为国家级美术馆的罗丹美术馆,它会拍卖一些限量版的罗丹作品,同时它也是法国唯一自给自足的国家级美术馆。馆长Chaillot期待翻新后的美术馆参观人数能从70万上升至80万。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